当前位置:

他们朝田里走去

发布时间:2023-10-20


 

 都说种花家的兔子生来多少都带着点种地基因,平时也总是戏说上班不如种地,这个时候,偏偏就有那么一群人,互相打气着走进田里,用热血和汗水经营属于他们的土地,等阳光雨水土壤给他们一季丰收。真心至此,怎么能不被十个少年的付出和后陡门的土地吸引呢?

  《种地吧,少年》是爱奇艺推出的一档劳作纪实真人秀节目。来自不同地域的10名年轻人汇聚杭州,之前的光鲜经历也好,怀才不遇也罢,都在看天吃饭、争分夺秒抢种抢收的焦虑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宁静中被逐渐淡忘,从此少年们和泥土不分家了。

  节目里的日历才翻到一百三十天,但他们已经互相陪伴一百九十天了,他们在后陡门的故事真的好多好多啊,每一件都是日后能在朋友面前吹一辈子的。

  一起住进看着像会漏水的小破宿舍,一起连夜收割142亩水稻,一起搬运30吨有机肥,一起接力搬下4000盆玫瑰,一起在下雪天泡进污水里通沟,一起在寒风里一株株播下希望的菜苗。

  然后,他们说,他们是过命的兄弟了。

  他们会一次次陷进泥地里,一次次被旋耕机气到无语;也会全员征服拖拉机,耕出漂亮的田垄。会费力建起风一吹就倒的篱笆,造返工无数次的羊棚;也会拥有漂亮实用又坚固的篱笆,砌起长满鲜花的花坛。会被羊群撞到在地踩脸而过,一脚踏空磕麻了整个膝盖;也会和小卷毛击拳以示友好,希望每只小羊都能健康长大。会因为经验不足让小白羊变成小脏羊,第一次孵蛋以全军覆没告终;也会摸索着给得了肺炎的小羊打针,亲手给小鸡小鸭们做一个家。会暴躁地在半夜因为羊要生了被叫醒,遗憾未能迎来每一只新生的小羊羔;也会壮着胆子徒手帮羊妈妈助产,日夜不休守护艰难出生的小晴天。会自带制造困难的特殊体质,会呼吸碱中毒了也不知道去休息;也会给长势不好的玫瑰花唱歌然后长成后陡门的花王,也会一大早去超市上架自己家的生菜和河虾,还偷偷等在摊边看出售情况。会固执,会不修边幅,会为了救流浪狗掉进臭水坑里;也会筑起专属于狗狗的乐园,画长满玫瑰的篮球场,搭一个抬眼能望见星星的吊床。会因为一个甜品而撒娇,一个进球而欢呼,偶尔像个孩子;也会有模有样地创立一个公司,细细打理日常财务,做个成熟的大人。会害怕失败,会逃避路人的眼光,会一下午卖不出一箱灰平菇;也会震惊于一秒空的竹笋订单,在自己铲平的土地上办一场不收费的音乐节。

  然后,他们一定会把彼此当做家人,会把土地当成最好的老师。

  少年终会成长,成长需要代价。这些点点滴滴,不仅写在少年的人生里,也写在观众眼里,看他们的肤色一点点从白皙到黢黑,看他们的小麦一点点从种子到绿意盎然,看后陡门的少年之家一点点变得热闹、与众不同。

  他们朝田里走去,土地会回馈给他们最好的礼物。正值芒种,少年们的麦子已经黄了,感恩音乐节正在直播中,少年们的未来只会越来越好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朱嘉娜

 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